close

廢舊電器電子産品中所蘊含特殊金屬回收的金屬,尤其是貴金屬,是天然礦藏的幾十倍甚至幾百倍,而回收成本一般低于開采自然礦床。可以說,這些廢舊電器電子産品中蘊藏著重大商機。

伴隨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淘汰的電器電子産品越來越多:大到電視機、音響、播放機、電腦,小到手機、隨身聽、MP3/MP4、傻瓜相機等。所以回收電 器已迫在眉睫了,這些廢棄電器産品的加劇增長給環境造成了不同方面的負荷。拿電視、電腦、手機、音響等廢舊家用電器來說,它們主要含有六種有害物質:鉛、 镉、汞、六價鉻、塑料、溴化阻燃劑。電視機陰極射線管、印刷電路板上的焊錫和塑料外殼等都是有毒物質。制造一台電腦需要700多種化學原料,其中含有 300多種對人類有害的化學物質。一台電腦顯示器中鉛含量平均達1公斤多。鉛元素可破壞人的神經、血液系統和腎髒。電廢銅回收腦的電池含有鉻化物和水銀,鉻化物透過皮膚,經細胞滲透,可引發哮喘。廢電線回收水 銀則會破壞腦部神經;機箱和磁盤驅動器中的鉻、汞等元素對人體細胞的DNA和腦組織有巨大的破壞作用。如果將這些垃圾隨意丟棄或掩埋,大量有害的物質滲入 地下,就會造成地下水嚴重汙染;如果進行焚燒,會釋放大量有毒氣體,造成空氣汙染。廢舊電器電子産品的大量堆積對環境和人體存在較大危害,也不利于資源的 循環利用,如何合理有效地處理這些廢棄産品變得迫在眉睫。

據回收電器報告資料顯示,下腳料回收廢舊電腦中的中央處理器、散熱器、硬盤驅動器等元件富含銅、銀、黃金、鋁等貴重金屬;電腦外殼、電源線、鍵盤、鼠標中富含銅和塑料。另有研究分析結果顯示,1噸隨意搜集的電子板卡中,可以分離出約130千克下腳料回收銅、0。45千克黃金、20千克錫。廢舊電器電子産品中所蘊含的金屬,尤其是貴金屬,是天然礦藏的幾十倍甚至幾百倍,而回收成本一般低于開采自然礦床。可以說,這些廢舊電器電子産品中蘊藏著重大商機。

目前,很多企業廢五金回收已經開始著手對廢舊電器電子産品回收處理的相關工作,一些廢舊電器電子産品回收拆解工廠也相繼建好並投入生産。在資源的回收、再利用上有了很大的突破與提升。更重要的是,國家在回收政策上給予了很大地扶持。根據《廢棄電器電子産塑膠回收品回收處理管理條例》,我國將建立廢棄電器電子産品處理基金,用于廢棄電器電子産品回收處理費用的補貼;國家鼓勵和支持廢棄電器電子産品處理的科學研究、技術開發、相關技術標准的研究以及新技術、新工藝、新設備的示範、推廣和應用。

相信隨著國內廢舊電器電子産品回收體系的逐漸建立及完善,廠商回收廢舊電器再處理責任意識的加強,消費者的主動配合,我國廢舊電器回收再利用産業將穩步發展,並惠及其它相關産業的發展。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工程塑膠加工 工程塑膠特性及應用 工程塑膠POM先進材料 工程塑膠射出 最好的升降椅 樓梯升降椅 座椅電梯 華貿企業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力富得公司生產堆高機 拖板車最好用也最耐用 最良好的性能產業引擎持久耐用 久保田引擎耐高溫與長時間 三菱引擎堅固耐用 力富得公司生產堆高機 拖板車最好用也最耐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