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心制管法是通過高速旋轉的水泥制蓄水池管模汙水處理具,把離心力傳遞給模具內部的混凝土拌合物,使其均滯洪池勻地分布在模具內壁上,多余的水份被離心力甩出,混凝土逐漸幹硬密實。當模具旋轉産生的單位離心力達到5-15N/cm2時,即可制成密實的混凝土管。

離心法制管的主要設備有離心式水泥制管機、喂料機、混凝土攪拌機、配料機、水泥管模具及吊等。離心制管機由電機、傳動軸、主動軸、被動軸、機輪、機架涵管等組成,電機應采用電磁調速異步電機,以保證模具轉速由慢逐漸加快以達到設計轉速。

喂料機是將混凝土拌合物均勻地輸送到模具內的主要設備,喂料機由機架、行走機構、料鬥、皮帶運輸機、升降機構、進退機構等組成。離心法制管所用模具是由模皮、環向帶、縱向邊板、檔圈(大頭)、緊固絲杆等組成。

模具U型溝由兩片半圓形半模用螺栓連接。模具兩端套上擋圈,用緊固絲杆固定即組裝成形。管成形後,拆去緊固絲杆和擋圈,可將混凝土管從模具內頂出。

當模具安裝完後,可按如下程序進行操作:

(1)將模具吊放到離心制管機的機輪上,此時模具的擋圈應壓在機輪上。

(2)開動電機,通過皮帶傳動使機輪轉動,機輪和模具的擋圈由于摩擦作用而帶動模具旋轉,轉速由慢逐漸加快,直至達到設計轉速。

(3)開動安裝在制管機一側鋼軌上的喂料機,喂料皮帶運輸機應對准模具中心,可利用喂料機行走機構和升降機構進行調節。當位置調好後,即可開動皮帶運輸機的驅動機構和進退機構,使皮帶運輸機伸進模具,從模具一端向另一端徐徐喂料,投放混凝土拌合物的數量可由邊圈控制。

(4)喂料完畢,模具繼續旋轉,直至形成密實的管壁。

(5)減速,關閉電機。

(6)吊運模具,養生、脫模。離心法制管應使用塑性混凝土,水灰比爲0。4~0。6,因此當模具高速旋轉時,從拌合物中有遊離水排出,導致制管場地泥漿飛 濺,極不清潔,加之噪聲大,制管效率低(每制1節管約需40min)並需用大量的模具,因此離心法目前已逐步爲懸輥法所代替。

博主好站推薦: 拖板車可以省很多力氣 自動倉儲 倉儲設備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最好的升降椅 樓梯升降椅 座椅電梯 華貿企業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力富得公司生產堆高機 拖板車最好用也最耐用 居家安全產業鋼索鐵窗 高雄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價格 隱形鐵窗推薦品質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