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氧化硫在工業等生產中被廣泛應有,而且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也會汙染環境,特別是對大氣的汙染。那麼,二氧化硫對人體有哪些危害呢?一起來看看吧。

  健康危害:

  在大氣中,二氧化硫會氧化而成硫酸霧或硫酸空氣室內品質偵測器鹽氣溶膠,是環境酸化的重要前驅物。

  大氣中二氧化硫濃度在0.5ppm以上對人體已有潛在影響;在1~3ppm時多數人開始感到刺激;在400~500ppm時人會出現潰瘍和肺水腫直至窒息死亡。

  二氧化硫與大氣中的煙塵有協同作用。當大氣氣體偵測器校正中二氧化硫濃度為0.21ppm,煙塵濃度大於0.3mg/L,可使呼吸道疾病發病率增高,慢性病患者的病情迅速惡化。

  應用領域:

  1.用作有機溶劑及冷凍劑,並用於精制各種潤滑油。

  2.主要用於生產三氧化硫、硫酸、亞硫酸鹽、硫代硫酸鹽,也用作熏蒸劑、防腐劑、消毒劑、還原劑等。

  3.二氧化硫是中國允許使用的密合度還原性漂白劑。對食品有漂白和對植物固定式氣體偵測器性食品內的氧化酶有強烈的抑制作用。中國規定可用於葡萄酒和果酒,最大使用量0.25g/kg,殘留量不得超過0.05g/kg。

  4.農藥、人造纖維、染料等工業部門。

  5.用於生產硫以及作為殺蟲劑、殺菌劑。

  工作中使用二氧化硫的作業人員一定要注意防護,避免其對自己、他人或者是環境造成傷害。

  固定式二氧化硫氣體檢測儀, 適 用 於 各 種環境中的二氧化硫氣體濃度和 泄露實時准確檢測,采用進口電 化學傳感器和微控制器技術. 響 應速度快,測量精度高,穩定性 和重複性好等優點. 防爆接線方 式適用於各種危險場所, 並兼容 各種控制報警器, PLC, DCS 等控制系統, 可以同時實現現場報警預警, 4-20mA 標准信號輸出,繼電器開關量輸出; 完美顯示各項技術指標和氣體濃度值; 同時 具有多種極強的電路保護功能, 有效防止各種人為因素, 不可控因素導致的儀器損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氣體偵測器校正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