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地區長年陽光普照,天氣特別好的,你是否想到過可以利用這太陽的輻射能進行發電呢?現在的 太陽能熱水器 就可以做到。 太陽能 熱水器可以將太陽能轉化為電能,將我們使用的自來水加熱。

  陽光穿過吸熱管的第一層玻璃照到第二電熱水器層玻璃的黑色吸熱層上,將太陽光能的熱量吸收,由於兩層玻璃之間是真空隔熱的,熱量不能向外傳,只能傳給玻璃管裡面的水,使玻璃管內的水加熱,加熱的水變輕沿著玻璃管受熱面往上進入保溫儲水桶,桶內溫度相對較低的水沿著玻璃管背光面進入玻璃管補充,如此不斷循環,使保溫儲水桶內的水不斷加熱,從而達到熱水的目的。

  太陽能熱水器把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將水從低溫度加熱到高溫度,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淨水器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目前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主,占據國內95%的市場份額。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支架等相關附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集熱管。集熱管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循環而達到所需熱水。

  環保效益: 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比使用石化燃軟水機料制造熱水,更能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及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的產生。太陽能是屬於每個人之能源,只要有場地與設備任何人均可使用它。使用太陽能熱水器,可減少電費或瓦斯費支出,正常使用下熱水器是不易損壞,壽命至少在十年以上,甚至熱泵熱水器有到二十年的。因為基本熱源為免費太陽能,所以使用它十分符合經濟成本效益。

  安全: 操作簡單、安全性高,不像使用瓦斯飲水機有爆炸或中毒之危險,使用燃料油鍋爐則有爆炸之顧慮,即使真空管也只是玻璃破了或失去真空而已。太陽能熱水器裝在屋頂或屋外,不會占用室內任何空間。能源來自大自然,不必擔心停電(電熱水器失效)及交通問題(沒瓦斯可用)。

  今天為您介紹了太陽能熱水器的一些優點,您覺得怎麼樣呢?要如何判斷自己居住的地方是否適合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呢?如果您所居住的地區全年有百分之50以上的天氣都是陰雨天氣的話那麼您家可能就不適合安裝太陽能熱水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淨水器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