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調暗藏致病的“軍團菌”FFU 炎炎夏日,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下學習工作的人,因空間相對密閉,空氣不流通,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且室內外溫差較大,機體適應不良,會出現在現代醫學上稱之爲“空調綜合征”或“空調病”。

除常見的“空調病”外,沒有及時清潔的空調,還可能暗藏致病的“軍團菌”(最早是由于部隊室內密閉作業,導致群體發生上呼吸道感染而得名)。“軍團菌”引起的軍團菌病,嚴重者甚至能導致致命的肺炎。

據蘇州市疾控中心環境衛生科主任楊海兵介紹,“軍團菌”隱藏在空調制冷裝置中,隨冷風吹出浮遊在空氣中,吸入人體後會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及發熱的症狀,嚴重者可導致呼吸衰竭和腎衰竭。

庫板隔間空調應進行定期清洗

據介紹,20℃至30℃是最適宜“軍團耐高溫過濾網菌”滋長的溫度,長時間不清洗空調,危害多多。楊海兵告訴,對于公共場所的中央空調的清洗,是有法可依的,而家用的空調,沒有硬性的規定,但原理都是一樣的,家用空調也應定期清洗。

根據空調部件功能的不同,不同部件的清洗周期也不同。家用空調在使用過程中,人們對空調的PAO測試保養維護也各不相同,有些不管不顧地開著空調,有些則在不使用的時候,會把空調用罩子罩起來,減少灰塵的進入。楊海兵建議,每年在使用空調濾網製造商前,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應對空調做一次全面的清洗和維護。

空調只清洗過濾網是不夠的

對于家用空調來說,在長期使用後,其過濾網、蒸發器和送風系無塵室工程統都會有大量的灰塵、汙垢積聚,時間長了之後,就會産生細菌、病毒等物質,從而會存在健康隱患。家用空調的清洗工作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一般要由專業的清洗保養人員來清洗,不過,如果你掌握了具體的清洗方法和過程,也可以自行清洗保養。

空調的每個部件不注意清潔,都會有細菌的滋長,所以只清洗過濾網是不夠的,對于空調的換熱器、排水部件等都需要進行深度的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