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燃煤鍋爐的腐蝕是因為自身的原因造成的,那是由於燃料本身的水分和燃燒生成的水分使得鍋爐煙道中的煙氣也還有一定量的水蒸氣,甚至比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還要高,因此鍋爐煙氣的露點也越來越高。

  燃煤鍋爐燃燒生成的蒸汽一部分隨著煙氣溫度降低以煙氣中鍋爐的固體煙塵粒子為中心,凝結成微小的液體隨煙氣排入大氣;還有一部分則在遇到冷的受熱面後凝結成液體,凝結的液體中H2SO4的濃度將逐漸降低。

  對於燃煤鍋爐來說,凝結熱水鍋爐在受熱面煙側的H2SO4液體不僅使金屬管材發生腐蝕,還會粘附煙氣中的飛灰,並發生一系列複雜的物理化學反應,形成水泥狀物質,使管壁的積灰變硬,從而加重受熱面的積灰和堵灰。

  同時,燃煤鍋爐受熱面管路或殼體的腐蝕還會造成漏水或漏蒸氣鍋爐風,使煙氣溫度進一步降低,從而腐蝕進一步加劇,造成惡性循環,縮短設備的使用壽命。而除了燃料和燃燒方面的原因之外,燃煤鍋爐的腐蝕還與受熱面的布置、工質的參數等因素有關。

  腐蝕主要發生在燃煤鍋爐爐膛水冷壁管和高溫輻射受熱面上,主要是因為沉積在管壁面的熔融狀態硫酸鹽對金屬管壁起氧化作用造成的,並繼續使氧化反應前沿不斷向機體深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鍋爐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