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超音波的強度,即單位面積的聲功率。超聲清洗 效果的好壞取決於空化作用,空化作用與超音波強度有關。在通常情況下,單位面積(cm2)超過0. 3W聲功率時 (0. 3W/cm2),水溶液就能產生空化。.超聲強度越大,空 化作用越明顯,清洗作用也就越好。

  (2)超聲頻率。空化作用與超聲頻率也有關。空化是 隨著頻率的降低而降低。實踐證明,低頻時易於激發空 化。16kH2?25kHz時空化作用好,目前國內生產的大 多數清洗機都工作在這個頻率范圍內。

  (3)清洗液的選擇。不同的清洗液能獲得不同的吸塵器清 洗效果。選擇合適清洗液的依據是物體表面髒物的性質 及溶液的表面張力、粘度等,髒物暈酸性的,選擇堿溶 液;相反則選擇酸溶液。就空化特異性來說,選擇有較大 表面張力,較小粘度和蒸汽壓力的液體作為清洗液都能 獲得較好的清洗效果。

  (4)清洗的溫度。溫度是影響清洗速度的重要因素。 適當地提高溫度,可增強空化能力,縮短清洗時間。經試 驗表明,化學水溶液最佳清洗溫度為60X:?7(TC。因為 這時親油基和親水基之間的結合良高壓清洗機好。同時,由於加熱 使液體表面張力增大,粘度減少,導致空化作用好,清洗 效果亦好。

  (5)清洗時間。不同對象有洗地機不同的超音波清洗機的淸洗時間掃地機。例如, 同一性質的油汙,在使用過程中形成的油汙所需淸洗時 間長,在生產過程中形成的油汙所需清洗時間短。清洗 時間主要決定於清洗要求,超聲強度、溫度及液體的特 性等,合理選擇上述參數,就能縮短清洗時間,提高淸洗效率。

  (6)清洗零件的附加振動和擺動,能加速淸洗的進 行,特別是大件或幾何形狀複雜的零件。

  (7)合理的清洗工序。對要求清潔度高的清洗物件, —般需經粗洗—半精洗—精洗—溧洗—脫水—壓縮空 氣吹幹。清洗一定量的物件後要更換清潔液,以保證良 好的清洗作用。漂洗的目的是除去物體表面攜帶的化學水。注射器、針頭漂洗後需流水沖淨,有條件者可用壓縮 空氣吹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塵器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