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電纜的生產和制造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隔離套和內襯層內襯這兩個問題。所謂隔離套,就是兩種不同金屬材料包覆層之間的內護套,即通常所說的內護套,內襯層是包覆在多芯電纜的纜芯和填充物(如有的話)外面,且位於保護層下面的非金屬包覆層。

  隔離套:重點在隔離二字,隔離是的兩種不同的金屬,比如三芯YJV22結構,在銅帶及鋼帶之間有一層PVC,這時的PVC起的就是隔離作用,從化學及物理的角度考慮,銅和鐵兩種金屬的活性不同,當相互接觸會加速銅的氧化。隔離套因此一定要是擠包,不能繞包,因為繞包有間隙,可能產生相互接觸。

  內襯層:銅絲屏蔽、銅帶鎧裝、單芯電力電纜--這個結構屏蔽層和鎧層之間也有PVC,但是由於兩種金屬是同一種,不會加速氧化,PVC,就不用起到隔離作用,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不叫隔離套,而叫內襯層。另外內襯層泡殼可以是繞包的。

  墊層:一般在墊層前面會加上包帶兩個字,這個在很多標准裡都有描述它的作真空成型用,在有鎧裝的電纜時,它和內襯層一起用,起到加強內襯的作用。

  內襯層可以擠包,也可繞包,而隔離套只能擠包,對於10mm2以上規格的電纜,繞包可節省材料成本。當鎧裝下的金屬層與鎧裝材料不同時,必須擠包一層隔離套將其隔開tray盤,此時,隔離套可代替內襯層。由於中壓電力電纜線芯均有銅帶屏蔽,低壓電纜線芯均無屏蔽,這就是我們通常所看到的為什麼中壓鎧裝電纜要擠內襯層(隔離套),塑膠包裝盒而低壓鎧裝電纜要繞包內襯層的原因。

  內襯層厚度為近似厚度,既不需保證,也不必檢測,只要能保護纜芯不受鎧裝金屬傷害,可取其最小值。內襯層按工藝可分為繞包和擠包兩種,對於電力電纜生產繞包時,當纜芯假設直徑為40mm及以下時,近似厚度取0。4mm,大於40mm時,為0。6mm。

  對於控制電纜,其內襯層的標稱值為1。2mm,但允許有20%的負偏差,即最小值為1。0mm。隔離套厚度為標稱厚度,是必須檢測項目,其厚度計算公式為:Ts=0。02Du+0。6,其中Du為擠包隔離套前的假設直徑,其最小測量值應不低於標稱值的80%-0。2mm,值得注意的是,這裡隔離套並沒有規定其平均厚度必須大於標稱值,對於企業降低成本來說,可取其最小值來進行生產控制。

  擠包內襯層或隔離套的材料可選用或聚乙烯,其工作溫度應和電纜絕緣及護套相適應,當電纜為食品包裝容器無鹵型時,還應選用無鹵材料,繞包材料一般選用PVC再生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襯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