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手工焊接技術相比,自動焊接技術具有以下自動焊接明顯優點:

  1。節省人力資源、自動化程度高。從這個方面大大降低了人為因素對焊接質量的影響,電離子切割機又節省了大量的人力資雷射追蹤源。

  2。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自動焊接技術可以使焊接變得規模化、機械化,適合大批量的生產,流水線式作業方式,使焊接的效率有很大程度提高,同時又使焊接的成本降低。

  3。高可靠性和美觀性。自動焊接技術使焊接的可靠性有據可依,美觀程度也增色不少。

  自動焊接技術可以分為流動焊接和再流焊接兩大類。

  流動焊接技術是熔融流動的液態焊料和焊件對像作相對運動,從而實現潤濕,完成焊接。流動焊接技術在THT工藝中常用的自動焊接設備有浸焊機和波峰焊機。
焊接設備
  再流焯接技術是隨著電子技術發展到SMT時代而產生的。再流焊技術使用膏狀焊料,通過模板漏印或點膠的方法塗覆在電路板的焊盤上,貼上SMT元器件後經過加熱,使焊料熔化,潤濕焊接對像,冷卻後形成焊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動焊接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