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氮氣機碳分子篩對壓縮空氣的質量需求很高,而壓縮氮氣機空氣中含有很多的水份和一定的粉塵、油霧,所以在壓縮空氣進入氮氣機前有必要進行降溫、除水、除油等處理。壓縮空氣的淨化處理至關重要,這一點千萬不要忽略!由於壓縮空氣淨化處理的好壞直接關系到碳分子的運用壽命,然後直接關系到氮氣機的長期有效運用。

  一、氮氣機開機過程

  1) 翻開冷干機電源,預冷五分鐘。

  2) 翻開進入冷乾機的空氣閥門,讓壓縮空氣進入冷干機進行除水除油除塵。

  3) 翻開進入氮氣產活力的空氣閥門,讓枯燥好的潔淨空氣進入氮氣產活力。

  4) 翻開氮氣產活力的電源及緊迫開關,發動機組進入作業狀況。

  5) 等候15分鐘,讓氮氣產活力有足夠的時間制作氮氣。

  二、氮氣機停機過程

  1) 按下氮氣機上的停止開關及電源開關。

  2) 封閉冷干機電源開關。

  3) 封閉進入氮氣機的空氣閥門。

  4) 若長期不運用時將總電源堵截。

  三、其它

  1) 請每日查看冷干機是不是正常作業,用風槍測驗空氣中水、油是不是超支。

  2) 請堅持氮氣儲氣筒壓力,不得排空。

  3) 請堅持氮氣機機身周邊環境衛生,潔淨整齊。

  四、氮氣機運用留意事宜

  1。 全部制氮體系中運用220V動力電源,請留意用電安全,非專業人員切勿私行操作電器或擅改電路。

  2。 敞開氮氣產活力之前有必要確保進口之壓縮空氣壓力在0。7Mpa以上,不然氮氣機的功率不能徹底表現。

  3。 承認氮氣產生機壓縮空氣處理設備(冷凍式或吸附式枯燥機)有必要處於作業狀況,可以處理壓縮空氣中絕大部分的油水\粉塵\雜質等。

  4。 空壓機的額外排氣壓力最佳選擇0。8-1。0Mpa(起碼要≧0。75Mpa),壓縮空氣中含油量有必要≦10ppm w/w。

  5。 運用前先翻開冷乾機電源,讓冷干機預冷5分鐘擺布,再敞開氮氣產活力。

  6。 依照空壓機、冷干機的技能需求養護和保護,以確保空氣質量。空壓機、冷干機有必要每年至少檢修一次並進行養護。

  7。 記載好每個前置篩檢程式的運用日期,定時進行替換其濾芯。

  8。 對氮氣產活力外部各管路最佳採用銅管或不鏽鋼管(其次則採用鍍鋅管)螺紋連接或焊接。

  9。 不要隨意動電控櫃內的電器材,不要隨意拆動氣動管道閥門。調試人員調理好的閥門不要隨意轉動,以免影響氮氣的純度。

  10。配好專職操作保護管理人員,並作專項訓練。設備外觀均要堅持清潔、潔淨,經常用濕布或中性肥皂水擦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氮氣機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