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如何看待包裝專業?包裝這個專業,空白片印刷一開始的就業我覺得有下面幾類:

  第一就是印刷包裝企業,典型的就是印刷廠,紙板廠等。這個上面都已經提到了,門檻低,但處於食物鏈的底層,所以薪水不會高,而且也辛苦。做的主要工作要不是印刷機長,要不就是設計部結構設計,質檢等等。但工廠是一個很手提紙袋鍛煉人的地方,如果有心人的話,能在工廠學習到很多。不過你如果期望靠成長在工廠拿到高薪水,這個是比較難的。

  第二個就是一些制造性的民營企業,但是因為包裝只是其中一個小部分,所以大部分都不會專門設置這麼一個職位,通常都是產品開發兼做的。

  第三個就是一些第三方的測試。

  最後,就是處於食物鏈上層的外企,因為跨國企業的供應鏈很長,所以外企還是很重視包裝這一塊,大部分外企都會有相應的職位設置。但這個要求會高一點,需要你懂得供應鏈的包裝要求,並且能將這些要求實施下去,同時不斷的提高效率。 一般都不會直接招應屆生,2-3年相關工作經驗是最少的。外企暫時來說是這裡說的這麼多個行業中,我看到過福利待遇最好的。

  發展前景是個包裝彩盒很虛的說法,你的專業可能會決定你在前幾年能干什麼工作,例如你先做個工程師,然後積累經驗,然後你就會發現,在這個工程中,你能學習到管理的知識,也能了解到采購的知識,因為什麼都離不了包裝,你或許還能懂得一些產品的知識。這個時候你就能規劃自己下一步是沿著這個道路繼續走下去,做個包裝的專業人才,雖然不會很多,但還是有的,起碼我原來的老板們都是總監級別,你也可以嘗試著去做采購,供應商管理,生產管理等等,在我身邊都有成功的例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白片印刷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