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成型溫度、模具溫度和牽伸作用的影響外,真空吸塑成內襯型制件的成型精度還主要依賴於熱制件與模具之間的有效接觸壓力。 模具在預牽泡殼伸的過程中會產生一定的接觸壓力。而制品成型時,若在接觸處抽真空或者使用柱塞的機械壓力,又就會產生一定的成型壓力。這也就是說接觸處的有效壓力是牽伸產生的接觸壓力和由真空或柱塞的機械壓力產生的成型壓力之和。對於其他的區域,成型材料在預成型之後未與模具相接觸,有的甚至阻礙牽伸。這些區域其有效接觸壓力等於成型壓力和成型材料成型時產生的反向壓力之差。

  a和b陽模;c和d陰模(+)模具面積,在該面積區真空成型域材料的有效成型壓力因接觸壓力而增加;(-)模具面積,在該面積區域有效成型壓力因成型材料的反向壓力而降低。 

  對於模壓成型(陽模)通常的成型壓力:大面積模制件0。2~0。3MPa ( 2~3bar );小的制件高達0。7MPa ( tray盤7塑膠包裝盒bar)。 對於真空成型,成型壓力較低,且主要取決於的大氣壓力。在海拔高度為0時,當使用高質量的真空泵時,模塑壓力可達到約0。O98MPa ( 0 。 98bar)。由於真空產生的壓力等於成型材料一側所受到的大氣壓與另一側產生的真空的壓差,所食品包裝容器以接觸壓力就取決於空氣壓力和密封度。因此,即使使用最 好的真空泵,隨海拔高度的增大,成型壓力也會不斷降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襯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