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封膠條分為純膠密封膠條(包括密實橡膠密封膠條密封圈和海綿橡膠密封條)和復合橡膠密封條(包括密實橡膠/海綿橡膠雙復合、密實橡膠/金屬雙芯復合、海綿橡膠/密實橡膠/金屬雙復合及多復合),某些密封膠條(如導槽密封膠條和內外側密封膠條)有單面或雙面植絨。門框密封膠條與車門安裝接觸面還要塗覆二定厚度的塗層(pu或硅油類塗覆材料)

  目前,我國橡膠條汽車用橡膠密封膠條執行新標准;qc/油封t639-2004,各汽車(如上海大眾)也有自己的技術標准。

  生產工藝

  1、擠出:采用冷喂料擠出機,微波硫化擠出機的螺杆長徑比(l/d)一般為16/1,剪切機頭硫化擠出機的螺杆l矽膠管/d較大(達24)。機頭有單機頭、復合機頭(雙復合、三復合和多復合)和剪切機頭。

  2、硫化:采取連續硫化,主要有微波硫化微波+熱空氣硫化(jhf)、剪切機頭硫化(剪切機頭+熱空氣)、鹽浴硫化(lcm)、沸騰床硫化(又叫流化床硫化,以φ0。1-0。2mm,的玻璃微珠為介質、250℃)、熱空氣硫化(僅適用於硅橡膠密封條)以及高速熱空氣硫化(熱空氣的時速為120km、溫度高達400℃)。高速熱空氣硫化雖然可以硫化密封條但此方法只適用於壁厚較薄的密封條,而且薄壁部分易發生過硫,加上空氣傳熱速度較慢,加熱設備能耗是微波硫化的3倍,是剪切機頭硫化的5倍,此方法近幾年已被淘汰。同時,硫化罐硫化工藝也已完全淘汰。

  我國目前大多數是微波硫化生產線。從我國18家引進橡膠密封條生產線的單位統計,在總共32條生產線中,微波硫化有27條(占84。4%)、剪切機橡膠管頭硫化有3條(占9。4%)、鹽浴硫化有2條(占6。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密封圈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