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業廚房比家庭廚房的油煙多,如果油煙處理不進行抽風排煙的話,廚房裡面會有很多油煙,嚴重影響廚房員工的工靜電機作效率,以及影響店鋪異味處理的形像。像這類商業廚房一般都會裝置排煙通風工程,使用廚房專用油煙淨化風機來進行油霧回收抽油煙。廚房風機經過長時間使用之後,會積累很多油質,並對風機的作用效果造成一定的影響。廚房專用的油煙通風設備需要定期進行清洗和維護的。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廚房專用油煙通風設備如何清洗與維護?

  一、通風設備|廚房風機的清洗:

  1。廚房風機通風設備在清洗拆卸前,將通風設備進行調試,並將以照片形式對施工現場攝錄采樣以備查驗。調試後機器若有故障須向甲方指明。

  2。風機清洗:風機經過長時間運轉後,葉輪會積上油污而變得厚重,其內部由於沉積油污導致空間變小。致使排風效果差,使用效率低。專業技術人員對其拆解清理其葉輪及其內部的油泥,清理風機需要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操作,確保清洗後風機正常運行。

  3。不僅要對風機表面進行清潔,而且對其內部進行清洗,清洗人員都掌握相關專業知識並且有豐富經驗的人員擔任,確保清洗後風機運轉正常。

  二、通風設備|廚房風機的維護:

  1。只有廚房風機通風設備和其風管工程輔助設備完全正常的情況下才能投入運行。

  2。在通風設備風機開機、停機或運轉過程中,如發現不正常現像時應立即斷電檢查,檢查發現的小故障應查明原因並設法消除,如發現大故障應立即停機全面檢查。

  3。通風設備風機在運行過程中,應經常查看風機的振動,電機的電流、電壓、功率是否正常。如果發現風機有劇烈的振動、撞擊、電流過大或偏小等反常現像,應立即停機檢查,予以排除後? 才允許重新啟動運行

  4。經常檢查軸承的潤滑情況,定期補充或更換潤滑脂。潤滑脂采用鈣鈉基潤滑脂。

  離心風機或軸流風機、電機在管道中應經常維護保養和清洗。

  5。為了不影響葉輪的平衡精度,應定期清除葉輪及風機內外表面的積灰、污垢、特別是油污等雜質,防止風機鏽蝕。

  6。為確保人身的安全,通風設備風機的維護必需在停機後進行。

  7。通風設備風機在維修後啟動時,應注意風機各部件是否正常。

  8。如發現三角皮帶伸長而打滑,應及時調整皮帶的松緊度,並保證三角皮帶型號和數量的符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煙處理
    全站熱搜

    sjdhfd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